颠覆商业格局,最大化人工智能的机会

本文翻译自英文原文的部分内容:How artificial intellegence can radically transform your business (Feb 2019 WIRED )

人工智能是商业技术的未来,从金融和管理再到农业和医学研究,无不如此。

“超过40%的企业认为,它们今天应用的商业模式将在5年后不复存在,”微软英国首席运营官克莱尔·巴克莱(Clare Barclay)表示, “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项技术正在改变商业格局。”

来自微软《最大化人工智能机会》(Maximising the AI Opportunity)报告的数据显示,相比那些尚未探索人工智能这一激动人心的新领域的公司,较早采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已经看到其在生产率、性能和业务成果等方面显著的提升,高达5%。

这些企业正在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包括用于一线客户支持和销售的聊天机器人,预测和数据模拟算法,以及用于科学和制造过程模拟以提高生产效率的自动化功能等。

该报告采集了来自4000名员工和1000名企业领导者的调查数据,并结合了专家意见,旨在阐明人工智能是如何兴起的,并希望帮助企业以明智、道德和成本低廉的方式对待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需要被企业更好地对待

技术如何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方面发挥作用?机器可以分析数据,但人类的技能仍然是解释人工智能的关键所在。

超过一半的英国企业没有实施人工智能战略。但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它们应该实施相应的战略。许多公司都在关注其商业模式的未来,但只有大约一半的公司正在考虑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事项。

巴克莱指出,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缺乏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他这样说道:“技术颠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与人工智能的不同之处在于变革的速度。人工智能领域每年都会有更多的进步,而企业正在努力追赶这种步伐。”

然而,让如此之多的领导者都谨慎对待的人工智能技术,其实可以拯救他们的商业模式,并帮助他们的企业长期生存下去。更好的是一点是,以符合道德、而非纯功能性的态度对待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其表现比竞争对手平均高出9%。

人工智能可以为业务做什么?

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支持不同领域员工的工作,从医学研究到文书备案,再到物流公司的驾驶优化等。

《最大化人工智能机会》报告中详细地介绍说,纽卡斯尔市议会已经开始引入人工智能系统来改善居民的工作与生活。其数字化转型项目经理珍妮·尼尔森(Jenny Nelson)说:“我们的WasteBot系统已经将生活垃圾处理的周期大大缩短,原本可能需要长达2周的时间,现在仅需90秒就可以完成。”

与此同时,在食品和农业领域,Agrimetrics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分析大量数据集,以识别全球互联食品供应网络中的漏洞,并在面临自然灾害和不断变化的气象条件时防止供应链中断。

这包括对复杂系统的广泛分析,还有将高度定制化的数据传输到农民手中。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理查德·蒂芬(Richard Tiffin)说:“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当然其背后有一个相当复杂的模型,它可以向农民提供是否可以安全地将农用化学品在田地施用的建议。”

“它需要的信息包括土壤情况、最近的天气状况、未来的天气状况、田间作物的种类、施在田地中的化学物质等。所有这些的背后都必须用非常复杂的方法来计算其是否安全。但对农民来说判断是非常简单的:绿色,你可以施用;红色,不可以。”

正确的方式是什么样的?

在接受调查的英国企业中,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部署人工智能战略。如果你的公司也是如此,现在就是开始准备的理想时机了。

现在就开始行动非常重要,这样你就不会落后于你所在行业的技术发展。但是,评估人工智能可以在何处使你的业务受益以及制订实施的具体计划也至关重要。

巴克莱说,关于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你想要解决的业务问题。他解释说:“如果你老是想一些大问题,就什么也解决不了。”而通过专注于小改进,微软的许多人工智能技术员的客户首先会问自己一个问题:“你试图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然后与微软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看看技术可以如何在这方面发挥作用,以此启动自己的人工智能规划。

根据企业的不同性质,这可以是用来改善客户沟通的聊天机器人或自动电话系统,或是使工资单和发票更高效的流程自动化,也可以是帮助员工重复执行任务的机器学习。

一旦你明确了自己的需求,就可以开始着手于如何实现它。67%的领导者和59%的员工都表示,他们愿意尝试人工智能技术,但几乎每个参与者都需要培训和进阶,以为他们企业未来的人工智能应用做好准备。

找到那些对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工作感到兴奋的员工,培养他们的兴趣,为他们提供工具、知识和机会来尝试人工智能技术,并且对人工智能协助员工的工作方式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巴克莱说,这种方法消除了员工对自动化的担忧。 “这让他们对自己必须去做的事情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让员工参与进来,就是在文化上让他们了解即将会发生变化的事情,也是在为他们培养新的技能。”

3个步骤正确走向AI的未来

巴克莱还表示,企业领导者可以采取三个简单的步骤来指导企业走向人工智能时代的正确道路:

  1. 保持好奇。我不推荐只是坐在那里害怕可能会发生的变化,但什么都不做的做法。人工智能可以成为商业的一个重要推动力,但首先要有人对此产生好奇,并发挥领导力以推动项目启动。
  2. 选择一些你认为可以逐步改善业务的小领域,不要害怕尝试。 3. 认真思考你的文化、人员和技能。如果你不让现有的员工和组织参与进来,就可能会制造恐惧、不确定性和疑虑。这是一个让整个公司参与进来并思考你的企业将会如何改变的机会。
  3. 认真思考你的文化、人员和技能。如果你不让现有的员工和组织参与进来,就可能会制造恐惧、不确定性和疑虑。这是一个让整个公司参与进来并思考你的企业将会如何改变的机会。